以下轉載 Mobile01(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86&t=517171&p=1)

nike49073083
大家好
想請問一下喔
因為在本版有看到R32的現金價有可能到150 160
所以 有點把目標從GTI變成R32
但是 又有人說R32的油耗非常恐怖(多恐怖我也不清楚....)
要我買2.0T的就好 可是啊.....我因為鼻過敏 對絨布椅實在是很沒輒
結果 昨天在看雜誌的時候發現 A3 2.0T 的牌價 跟R32差不多
那請問大大們 他的現金價會跟R32差不多嗎??
有沒有大大買過的啊~~~~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ibruce
我去年這時候就問過這2台車!R32當時確實在出清,正06的當時150不到,06/7的加5萬!
但後來好像賣完後,07年好像還有引進幾台!但應該恢復原價!(但或許現在去問問,搞不好有賣不掉的,畢竟原價實在貴了些)
至於A3,我遇到很差的業務(有興趣翻我前面寫的吧),後來買R32!
買Audi真的要很小心,不會砍價,遇到皮條的業務,你的價格會跟別人的差很多!
真要尋價,找Audi俱樂部上出現的業務吧,至少不用看某些業務的臉色(一附車賣的很好,哪來的價差!) 
附帶一提,前幾天試開過GTI,買A3 2.0T或是GTI吧!
R32的操控真的是濫!GTI均衡的多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笨莽夫
莽夫的四代三兩即將邁入 11 萬公里 ..
油耗的表現會隨著黃金右腳的深淺不同有所改變
要很順的開 , 有開過 12 Km/L ( 高速 ) 以上
要很熱血的開 , 有開過 5 Km/L 以下 ~
每輛車的優缺點是比較級 , 且每位車主的觀點亦不同
莽夫並不會用情緒性的字眼來形容該車的特性
至於三兩的優缺如何 , 在 2006 年的如下討論中 , 莽夫已經有所表述 , 不再累述 :
[高爾夫終極板] VW MK5 Golf R32 賽道終極體驗 ( 26 & 28 樓 )
[ 分享勸敗 ] 福撕旗艦 GOLF R32 ( 73 樓 )
總而言之
要操控的征服感 130 or 即將上市的 135 是首選
要均衡 三兩是不錯的選擇 ~
預祝購車愉快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ibruce
再打一次吧!在雨天跟高速,R32表現不賴!
但卻是我開過底盤設定最糟糕的一台車!懸吊硬,卻沒有該有的操控表現!(我的車多半比R32硬)
在台北的路面說不上舒適(已經頗接近996原廠),但過彎的側頃卻大的令人驚訝!
更別說入彎的不靈活及帶來的推頭現象!開在直線,硬朗的懸吊會令人有錯覺這台車過彎應該不賴!
但實在車頭太重(好像911重量集中在後頭,而R32全在車頭,但911卻可以很快,我不是指直線)
加上1600KG的重量,真的不是台靈活的車!
我以前也打過,為了減少轉向不足,R32前面的防傾桿比GTI還細!(後面記得一樣)
但R32卻比GTI重的多!那天試開GTI(05年原廠沒改),除了直線在雨天,我的R32 ESP部會作動外!
GTI不僅做起來比我的車舒服,過彎卻更靈活,側傾更小!(雖然GTI的方向盤在低速比我的重手,但過起彎來卻愜意的多)!
若是R32一般路上沒那麼硬,我到可以安慰自己那是台直線的車!
但比GTi硬,過彎卻更糟糕,這樣的底盤設定實在不高明!
但我知道要是放軟了,恐怕問題一堆!全怪VR6實在不適合放在這樣的小車頭上!(亂象直列引擎,重心都集中在一起)!我沒查GTI多重,但我相信R32多出來的重量,恐怕有一半都集中在車頭!
這非情緒用語,開車日子不在少數!真的是我買過最不爽的一台車!(我指的是操控的部份)
雜誌的話少信,買車還是要試車才買!
以前沒開過GTI還真不敢說,但開過後,雖是同一台GOLF,但開啟來有頗大的差異!
我非自己的車最棒!就事論事!
2台給你選,選台排氣量小的(我相信R32在直線,3檔紅線前不會討到多大便宜,改了晶片可能就一樣了)
較好改的,還比較便宜,操控好多了!(我指的是跟R32比)
R32只有給別人看著爽的,要自己開的開心,選GTI吧!
PS R32這樣的AWD事實上幾乎接近於前驅!95/5比例,只有在有需要時,才會分配給後面!
開啟來轉彎比GTI還像前驅車!
跟GTI比確實如此!那也是為何Audi 在A3的性能車上選用2.0T的引擎來當作S3,而不選用3.2VR6(或是3.6)!而Golf,A3都有這顆引擎!
TT也是如此!TTS跟S3都選用2.0T加上AWD!我想原廠比脽都清楚VR6並不利於操控!
重量級中再同一個地方是相當可怕的!911一樣有這方面的困惱!
但別忘了911是F6,乾式油底殼!家上市sport car,總總的設定稍加彌補過於集中在車後所帶來的不利因素!
而R32跟GTI,先不談車重多出來的200多公斤(我手上沒有GTI,R32DSG近1600KG)!
對於R32再彎道上的表現就是一個負擔!更何況VR6確實能把3200CC的排氣量做的比一般引擎小!
但卻相對的重心集中(真的很像直列引擎)!一個頗重的類直6引擎,橫放在引擎室(還是很小的引擎室)
還要放上頗重的DSG!當然不利操控!車身前後的配重多重要,不然要部會有車把引擎盡量往前軸後移動!
更甚者連變速箱為了配重移到車尾!
我開過一些比R32還重的車,但過起彎來,至少在"感覺"上,靈活的多!
且舒適的多!
若在意過彎,操控的樂趣!GTi比R32好,很無奈,我是R32車主,但開過GTI不得不如此說!
但也還是有人願意買R32!不想改車的,只跑直線的~!(多數的性能車主,多半也只跑直線),雨天也要拼命的!
R32就比GTI好!
車頭過重,重量高過GTI甚多!就是R32的宿命!沒有車子完美,這是缺點,只步過提出來給想買車的參考!
當然我非職業車手,我的意見僅止於我個人開過這2台車的心得!A3 2.0T,Golf GTI,R32我想要試乘都應該沒問題,要買前還是自己去開看看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笨莽夫
呵 ~
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台北一樣冷颼颼 , 餵完女兒牛奶之餘順便來聊聊囉 ..
莽夫強調的是 , 車輛間的優劣是比較級 , 而非絕對值 ;
三兩操控的"" , 是相對那一輛的""呢 ?
在莽夫的觀念中 "操控" 兩字的涵蓋面蠻廣的 , 彎道上的表現是操控的一環 , 但並不是全部 , 而且 , "操控" 的涵蓋也並不僅侷限在車輛 "極限 or 接近極限表現" 時 .舉凡高速行進間 , 雨天行進間中 , 車輛回饋給駕駛人的感覺 ( 聽覺 , 觸覺 , 視覺等 ) , 都含在此中 .
三兩的操控"特性"是在極限操控時的可預測性 , 無論是 ESP 是否 ON or OFF
當然 , 更別說在一般的行駛情況 .
舉個例子 , 僅以三振率來評斷台灣之光在大聯盟表現客觀否 ?
同樣的道理 , 若一昧以單一路況來批評 , 是否公允 ?
如果真要享受劈彎的快感 , 莽夫的建議是 ==> MR
回歸樓主的話題
A3 or R32 誰是首選 ?
莽夫會建議樓主能從網路或現實世界的眾多資料中來分辨出有用的 資訊
將這些資訊 消化&推理 成為樓主自己的 知識
誰是首選自然是樓主的 智慧 囉 ..
不然小心車商又矇到一筆生意了 .. 呵
PS.至於 " 爛 " 這個字是否屬於情緒用語 , 01 是開放的論壇 , 眾網友心中自有公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ibruce
R32底盤硬朗的程度,接近一些跑車!但過彎的側傾的程度,卻只比一些房車稍好!
爛在這裡!別說要殺彎,日常生活,速度不用快!
50-60過個直角彎,就會發現R32不僅推頭,且側傾的厲害!(我這厲害是底盤再給我頗硬的相對比較值)
方向盤此時變的很重!
舉個家裡不是我的車!SL500超過2千公斤!在一般道路比R32還舒適!
但過彎卻靈活的多,側傾抑制也算OK!這一相比,R32的懸吊就處裡的很不好!
我說過若直線舒適,至少可以解釋這車並不適合殺彎!我可以接受!
但R32非如此,他的彈跳處理,會讓你誤認這也是台殺彎的機器,但一過彎,會驚訝怎麼會如此!
GTI就不是這樣,同樣較舒適,卻更靈活,推頭的現象比R32還小!
這就是差異!
硬要有硬的道理,開台稱不上舒適的車,卻沒應有的樂趣!
老mini很硬,都在跳,但樂趣十足!我這麼多年一直留著!
R32時光到流,我會選GTI!
罵自己買的車爛都叫情緒用語,這是網路,並不是雜誌!我沒收車廠錢!
以前也寫過,這就是網路,啥人都有,也務須他人來公斷!這就是我的心得!
要看R32好話,看到我的發言,就別往下看!
就像有人之前也Po R32好一樣,是每個人的自由,感受不是大家都一樣!
我不也沒去反駁一樣!
身為車主放開點,別一聽到有人提出你也買的車"爛"時就很緊張!
在我用過的車,每台都有它爛的地方,也有它好的地方!不過我嘴臭,老愛挑缺點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cfeng 的頭像
    mcfeng

    McFeng

    mc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