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騰了幾天,確切的原因其實還沒結果,但是目前卻是還算正常(我指的是熄火)。
慎選原廠保養場也是沒錯啦,遇到這位老張應該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,檢查細心然後能保固啥就保固給我。後來把intake改回來,為的是要保固空氣流量計。這幾天問了幾位開R的大哥,像我這樣的問題其實沒有,而且到最後,原因好像不是出在空氣流量計!總結這幾天幾項怠速熄火報告‧‧‧

3/20 紅燈前快停止時,不明原因熄火。

3/23 回櫻花場檢查,顯示MAF(AIR FLOW)異常,因改INTAKE,技師當然先懷疑是因為這樣導致異常,建議改回來並出保固,當天先消除故障碼。(air flow正常值3-10,我的則是3.2-3.6)

3/27 回南部前,又熄火2次,至彰化富王檢查,想當然一定又是MAF故障!先前有車友建議更換汽油濾心,那就來吧!



3/27 當天完成後,就往南出發,又熄了兩次(包括過收費站一次)!並且亮引擎檢查燈(之前並沒出現過)。



3/28 把INTAKE改回來(心想不會就這樣好了吧),然而‧‧‧並沒有。

4/1 進櫻花廠出保固MAF。



4/1 搞定後,一出櫻花路左轉文心路停紅綠燈,按!又熄火了!所以又開回去,然後開始查東查西‧‧‧於是,重點來了‧‧‧







4/1 技師:當時改裝時有拆這三把線束(O2 SENSOR*2  & MAF SENSOR)嗎?
       McFeng:有吧,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。
      技師:檢查之後電路、保險絲全都沒問題,我看,換個電腦試看看。
      McFeng:喔,這樣子,那也只好這麼辦了。

4/1 4/2 但是說也奇怪,那三把線束重新包好,之後下午、晚上、今天上午都沒出現怠速不穩或是熄火了。

剛牽新車那時候,曾經出現後雨刷發動時突然作動起來,有車友說"你可能要換電腦喔",我以為是玩笑話,不知道有沒有關聯,但是電腦已經來了,還是換個新的看看會不會一併解決。

1‧我跟念瑾討論這問題,他也改香菇頭,GTI4一樣是熱線式MAF (Mass Air Flow Meter)就在香菇頭後,R的距離還比較遠不應該有撞風太大影響這種說法(而且我的數值是太低而不是太高),另外,這麼多改INTAKE的R好像只有我的出問題= =。

2‧我也換了汽油濾芯,但是還是熄火‧‧‧所以有關係,但這只是原因之一。

3‧每次插電腦就是故障碼就是顯示MAF問題,而有R車主更換之後就康復出院了,所以也有關係,但這只是原因之一。

4‧那三把線束(O2 SENSOR*2  & MAF SENSOR),沒事別亂碰為妙,因為,我的情況反而是重新用貼布包好就正常了。

等4/10回去換電腦結果在上來報告了,目前一切都穩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cfeng 的頭像
    mcfeng

    McFeng

    mc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